Friday 27 November 2015

【旅遊開心事|My Travel Log】《台南》必游之处:北门婚纱美地

不久前才从台湾玩了11天10夜,为忙碌过生活的自己充电。
还记得那时在回程中,就开始有朋友陆陆续续问我行程了。
不好意思哦!回来之后,工作行程超满的,现在才有时间更新哦!

这11天的行程是:
台北>台中>阿里山>关之嶺>台南>高雄>台中>台北
要知道详细行程,就要留意我的部落格更新咯。嘻嘻!
那为什么由台南开始? 
因为近期内好多朋友都不约而同要到台南去欣赏当地文化嘛,那就从这里开始咯!

这旅程中其中一个让我最为感叹的是这台南。
虽然不是个大城市,当地的艺术与风景却让我心十分陶醉。
台南的初秋, 大大的太阳加上强风,绝对让你又爱又恨。
咦?这地方怎么那么漂亮?
这就是北门最著名的景点之一:水晶教堂!

这水晶教堂是位于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,是《北门婚纱之地》其中一个最著名的景点。
这水晶教堂于近年建好,成了拍婚纱照的浪漫景点之一,进而带旺了人潮。

水蓝色透明似水晶般大地玻璃窗的教堂,透着浓浓的浪漫,纯真和梦幻气息。
这座水晶教堂被建在一片浅水岛上,更为她添加些异国风情。
来到这里就是要尽情地拍照!不然,会很对不起这么迷人的水晶教堂哦!
漂亮吧!
呵呵,可是当时真的晒到眼睛都睁不开了啦!
太阳公公很活跃哦!

在同一区里, “晶漾时光”还有这其他的拍照圣地哦!
只是当天实在太热了,就没到处逛了。好可惜哦!

呵呵,在教堂的不远处看到这个, 有点小孩不宜的感觉哦!
看到重点了吧? (羞羞~~)

要怎么证明对情人的爱呢?
来到这里来张对望的照片,告诉他/她:“石在爱你”。
它在哪里呢? 往北门游客中心的方向走去就会看到了哦!

我本身觉得这是求婚的好地方,因为不用等女方说,背后就已经有答案了--"I do"
情侣们千万别错过了!也就在北门游客中心的前面哦。

这就是我一直在提的北门游客中心。
你看到什么重点了吗?
没错!它的墙壁上是12星座图啊!
超梦幻的!

山羊座/摩羯座
射手座
天蝎座
天枰座
处女座
狮子座
双子座
金牛座
白羊座
双鱼座
水瓶座
找到属于自己的星座了吗?
少一个哦? 那你就跟我一样了啊!
原来我们都是蟹蟹一族啊!
巨蟹座!我的啦!钳钳!
欣赏完怡人的12星座图后,就往北门游客中心走哦,不需要入门票。
你可能会说:不就是游客询问中心吗?
你只答对一半哦!
这里除了可以询问之外,还有很多好用的,好玩的,好看的!
注意哦,周一休馆哦!

这就是我所谓“好用的”。
在外面狂拍风景和上网狂分享,手机没电了?
这里有提供充电服务哦!手机和电脑都可以。
有带小孩的朋友们要注意了,那里有温馨提示:别让小孩子碰撞头部哦!
好贴心的台湾人服务哦!

还有这个, “好玩的"。
它呀,是个室内自拍摄影棚,是免费的哦!

怎么玩呢?就像大头贴一样,站进去选好背景,然后就照相啦!
那些背景都是台南的一些必去的旅游胜地哦!
没办法每一个都去,也可以拍张照片留念。
可是,这个照片不是即刻洗出来的,是寄到你的电邮哦!

哇! 吓死人了!这是什么啊?!
告诉你,这是抹香鲸(Sperm Whale), 世界最大的鲸鱼!
这只抹香鲸标本可是非常的大哦!
生前是长这个样子的,可爱吧!
据说啊,是因为在台南附近的浅滩搁浅了,才会被放置在这里当标本的。
那什么是"搁浅"呢? 
嘻嘻,说到这个,还要多亏帅车导的细心解释。
(迟些介绍给你们认识哦, 是一位非常棒的车导大哥!)
鲸鱼搁浅就是鲸鱼因为一些原因迷失了方向,不但没往深海游去,反而游上浅滩,形成像是“自杀”的现象。

除了抹香鲸,这中心还介绍当地的一些历史,其中包括了盐业历史。


附近还有些以“盐”为主的旅游胜地,像是七股盐山,台湾盐博物馆等等。

这里还介绍了当地的一些宗教人文,像是王爷信仰,妈祖信仰等等。

对于妈祖娘娘,我还是有些认知。
妈祖娘娘,也称天后娘娘或天上圣母,是华人信仰的海神,本命林默娘。
祂是负责照顾海上人员的安全。

再来就是当地的宗教庆典介绍篇哦!

最后一个最重要!台南的美食!
来到台南,怎么可以错过他们的美食?
像是虱目鱼,蚵仔(oyster),赤嘴仔(lala) 都是必吃的啦!
超新鲜,完全不腥,而且蚵仔都很大耶!一定要吃, 而且不会贵哦!

还有这个,当地自然生态的解说,包括了黑面琵鹭:一种几乎快绝种的鸟类。
好喜欢背后的设计,用别树一格的方式吸引游客注意,是不是很漂亮呢?
所以还是忍不住要拍照留念,嘻嘻!

还没完哦!
走出游客中心,就可以看见一副副的壁画,都极为精致,超吸睛的!
爱拍照的我,试问能抗拒这诱惑吗??哈哈!XD
不好意思,自恋了一下!嘻嘻!

一定不要忘了来张留念照哦!
看那后面,有两种不一样却又相似的壁画当背景哦!美呆了!
 还没结束哦!

我之前说这里是婚纱之地,对吧?
瞧,那里有很多布景可以慢慢拍哦!

看到这个了吧!
那时钟,那建筑,简直就是为了拍照专门设计的!

还有这个!是不是很可爱呢?
可惜哦,没得买冰淇淋,还以为可以解暑呢。

附近还有一些精致的杂货店哦!
仔细一看, 叫钱来也商店。
钱来也,是不是很熟呢?

没错啦!就是《王子变青蛙》里陈乔恩的“钱来也”!

这个才是正牌的哦!

看,他们都在等钱来哦!
呵呵,不是啦,是看太阳公公几时才可以不要那么活跃,好晒哦!

其实我们那天都没走完,附近其实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好好拍照的哦!
只是太阳公公太活跃了,我们只好投降了!
而且这地方真的好大,可以走上一下午呢!
要怎么去呢?
如果是自由行,就搭公共交通:
搭乘高铁至嘉义站,转搭台湾好行「盐乡滨海线」,于「北门游客中心」下车。

如果有车导带就会更方便了!
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