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3 March 2016

【旅遊開心事|My Travel Log】臺灣臺中逢甲夜市(内有健康逛夜市的小貼士哦!)

話説,我去年的家庭旅行,搭乘國泰航空班機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后就直奔臺中。
民宿放下行李,稍作休息后,就即刻前往我們的第一站:逢甲夜市!

來之前就聽説這個逢甲夜市非常出名,是臺灣數一數二的夜市呢!
來到臺中如果沒有來到這裏走上一回,太對不起自己了吧!XD
於是,我們用最短的時間整理好行李,馬上到逢甲夜市獵食了。
我心心念念的臭豆腐,我來了!!!(不好意思,有點太誇張了XP)

來到夜市,我就一支箭地前往尋找我的最愛:臭豆腐!
好不容易找到一檔,抵擋不住“香氣逼人”的誘惑和“飢腸轆轆”的影響,就馬上排隊買了。XD

呵呵,還是巨無霸臭豆腐咧。連漲價也交代得那麽詳細,心想說該是很不錯吧。
就試一試吧!

其實。。。哈哈,我是想試試那個地獄麻辣的。
可是,想了想,才第一個晚上呢,可不能吃完了就失聲。
還是安全一點,選擇原味脆皮好了。

漂亮的老闆娘知道我要拍照,還擺放美美噠,讓我拍個夠。

我的臭豆腐啊~~~
可是買完,轉過身后,我愣住了。

其實呀,這逢甲夜市最出名的是這個紅茶臭豆腐。
可是,我太嘴饞了,肚子也餓扁了,就沒仔細看。
原來它就在我買臭豆腐的對面,排著長龍呢!
哎,總不能買兩盒臭豆腐吧(雖然我很想!!)
就等下一次吧!

平時逛夜市的媽媽也忍不住去買了烤扇貝來嘗嘗。

糟糕!這是什麽表情?
不好意思了,太嘴饞了呢~
口感還不錯,蠻好吃的。媽媽還買了3串,都不一樣口味哦!

我的第三份晚餐,就是這個來自星星的炸鷄!基本上就是韓式炸鷄啦。

臺灣的海鮮都很鮮甜,隨便烤烤都很好吃。

看到一家韓式料理,爆滿耶!可惜我一家子都不是很會吃韓國餐呢,下次吧!>.<

哥哥說一定要喝的西瓜汁。一眼望去,排得好長哦!
臺灣的常見現象:排長隊的,一定是最好的!

我的媽呀!我長這麽大還沒看過這麽大一顆的西瓜呀!
難怪西瓜汁那麽美味嘍。

由於媽媽比較挑,一定得吃個飯或面的,才算是吃了晚餐。
所以我們就到這裏來了:口福美食館。
口福,口福,來到這裏,一定有口福哦!

好多選擇哦~~絕對道地的現炒美食。
難得媽媽第一次來臺灣,就點了滷肉飯(NT35)和陽春麵(NT35),這家的很不錯哦。
來臺沒吃過這些,不算來過臺灣哦!
我們還另外點了綜合小菜(NT40)和炒青菜(NT40),爲我們的飲食添點纖維。
我們很快就吃完以上的食物了,都忘了拍照留念,呵呵!
出門在外,少了纖維和水可是會引起便秘的哦。
爲了能夠擁有“順暢”的旅程,還是多加點蔬菜水果,多喝點水吧!

嘻嘻,還好來之前就把我最愛的臭豆腐給吃完了。

讓我們一直留戀的蚵仔湯 (NT30),每一顆蚵仔都很大顆,非常香甜,沒有絲毫腥味。
平時對蚵仔避之不及的我,也忍不住多吃幾顆,多喝幾口。

這個則是蛤仔湯(NT20),完全就是臺灣海鮮的另一個代表作。
衹用了少許薑絲調味,加上清水煮過,卻遮蓋不住那鮮甜可口的蛤仔。

甘梅薯條也!我好想吃哦!
可是走到這裏,我的肚子已經很撐了啦~~~

呵呵,無意中捕抓到“逢甲番薯哥”哦!
發現臺灣人都很會命名,完全把文字的精髓用到淋漓盡致。

燒烤大魷魚和去骨鷄腿捲,都好想吃哦!
此刻,我好希望自己可以有多一個胃呢。
歹勢啦,給我這個積極爲體重達標的小女子多些體諒嘛~~呵呵

在搜查資料的時候發現,這也是逢甲夜市特點之一,巨霸型的冰淇淋。
我對冰淇淋還有點體抗力,所以沒有很大誘惑。

當晚我一直都在找著木瓜牛奶,哈哈,也是來臺一定要嘗試的哦!
而且剛巧遇到這位美女在賣果汁哦,呵呵。
之前看到網上説夜市里到處都是帥哥美女在賣美食,果不其然啊!

終于買到我想要喝的木瓜牛奶了,不錯喲!

來到這裏,當然不能錯過和地標來張打卡照嘍!

啊喲喂呀,這是什麽啊? 鬼呀!!!
碰巧趕上萬聖節,相信是大學生們在學校慶祝吧。
還好我那時候還神志清醒,不然應該會被嚇個半死,呵呵。

再來張印證照。。
可是,老爸的拍照技術還真的有待改進,都沒注意到我閉眼了呢?!

第一次到逢甲的朋友們可以試試一下美食哦:
1. 臭豆腐(一定要的啦!下次試試紅茶的)
2. 來自星星的炸鷄(還不錯喲!)
3. 西瓜汁 (不可以錯過!)
4. 木瓜牛奶 (聽説北迴的是很不錯)
5. 蛤仔湯和蚵仔湯 (絕對讓你明白鮮甜是怎麽一回事)

這張就是逢甲商圈的地圖哦。
逢甲商圈真的很大,回去民宿之前,還到了著名的86小鋪小小的血拼一下。
這逢甲夜市足足讓我們逛了將近三個小時,夠大了吧!
沒關係哦,這和我接下來的營養貼士有關。
就算逛夜市,也可以選擇比較健康的方式:
1. 燒烤比煎炸少卡路里
2. 植物性小食比動物性的來得健康,營養豐富
3. 清湯比濃汁少卡路里
4. 和朋友分享手中美食,可以讓你以較低卡的方式嘗試很多道地美食
5. 美食當前,別忘了多喝水,補充身體無意中流失的水分(汗水,呼氣)
6. 來點道地水果(芭樂)可以補充纖維和維他命C,增强體抗力
7.吃完吃飽后,不要忘了到處逛逛走走,有助於消耗些卡路里哦!

好好享受美食之餘,讓自己保持健康哦!

No comments: